当前位置:

【抗疫手记】不问终点,全力以赴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1-08-23 18:41:38
 

“伊君,请你马上赶到市委,有任务!”

“好,马上!”

8月13日早,我接到了张文瑜组长的电话。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戴好工作证,回望了一眼熟睡中的女儿,轻轻地关上了门。

图片

🔺覃伊君(右一)为汪家寨村村民检测体温

“根据领导指示,截至昨天我们完成了对区县的疫情防控督查,今天开始参加市纪委监委在官黎坪街道的包保工作。我们要去的汪家寨村属高风险区,这次疫情的“零号”确诊患者就是这个村的,大家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完成任务。具体方面......”刚上车,张组长就严肃地向我们讲明了本次工作的要求。

此时,窗外大雨,雨点急促地打在车窗上“叭叭”直响。

我不禁有一些担心。汪家寨是个怎样的村?在当前这样严峻的形势下,他们的工作开展得如何?这么大的雨会不会影响我们的工作进度?

车行约30分钟,经过两个卡口就到了村部。听村书记介绍当前防疫工作情况后,张组长迅速把我们分组,敲门入户核实人口信息。我分到的是第3村民小组,这是人口最多,居住最分散的组。

雨还在下,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

因为疫情来得突然,封村的时候村子里正在修路。现在停工了,尽是坑坑洼洼的泥巴路,走起来不仅费力,而且打滑。我们两人一组,一人撑伞,一人填写。填写的时候,为了保护好信息资料不被雨淋湿,我们优先给表格“遮风避雨”,人就站在雨里头淋着写。在农村,常常隔山喊得应,走路要半天。虽然只有38户153人,但我们紧赶慢赶天黑前才完成了这个组的信息核实。

最好的捷径就是不走捷径。为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接下来的数天里,我们和村组干部一起不断地走访,修订信息,修正数据。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可能就会对结果产生很大的影响。虽然有时候我们也会感到枯燥甚至烦闷,但是仍然严格要求,做到过程完整、结果准确。

......

“伊君,刚接到命令,明天开始我们对天门山镇进行督查。请你马上通知!”

“好,马上!”

......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平凡的我们也并不平凡,我们能力有限,但我们不问终点,全力以赴。众志成城,聚沙成塔,胜利的曙光就在面前,相信疫情结束的日子不再遥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