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无情的“疫”情人有情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唐愈恒 编辑:谢航 2021-08-24 11:13:00
 

8月19日,高峰土家族乡纪委如往常一样到各个健康监测点开展督查工作,还没到双星监测点就听见争执声。

“亲戚过世了想看最后一眼怎么了?就过一个卡点的事情都不让,我今天非要过去。”经了解,该村民众系高峰村人,刚接到其位于双星村11组的姐姐李某病逝的消息,考虑到高峰村与双星村只间隔一个健康监测点,便想过去看最后一眼。

眼看这位村民情绪愈发激动,乡纪委书记汪灏立马将他拉到一旁,心平气和的解释道:“我们对于你姐姐的离世表示悲痛,也特别能理解你想要悼念送别的心情。但是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为了你和亲戚朋友的健康安全,是不能够串门和扎堆的。”

“领导,姐姐勤俭操劳一辈子不容易,现在走了也没送个别,我心里难受啊!我过去看上一眼就走,您看能不能通融通融?”这位村民也知道自己不在理,但一想到孤零零躺在灵堂的姐姐又不禁哽咽起来。

汪灏看着村民苦苦哀求的神情,觉得有些于心不忍,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劝导。这时,站在一旁的纪委副书记唐愈恒站了出来,说:“不是不给您通融,疫情当前,咱们都是一视同仁。我父亲也是去年十二月份突发脑出血才过世的新亡人,按理说7月半怎么也得去拜祭。可是疫情来了,我一直上班,没时间去看看他,我跟您一样心里难受,等疫情过了,我们再去拜祭他们,好吗?”

“唉!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你们也不容易,为了疫情防控马不停蹄,没能休息一天。罢了,罢了,等疫情过去再到坟前拜拜吧。”看着唐愈恒有些泛红的眼眶,村民也深刻体会到工作人员的不易,摆了摆手叹息道。

将这名群众劝返后,乡纪委一行立马来到双星村11组李某家中查看,未有人员聚集和串门。

疫情无情,人有情。斯人已逝,希望他们能将这份哀思化为力量,万众一心,战胜疫情,健康幸福的活下去,这也是对已故亲人最大的告慰。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