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贴身式监督”护航县乡人大代表选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静 郑涛 编辑:谢航 2021-08-27 17:21:16
 

近日,桑植县纪委监委全程参与全县23个监督指导组,跟随各选区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对村民投票、票箱开票、计票统票等全过程进行“贴身式监督”,防止防范优亲厚友、拉票贿选、家族势力干预选举等违法违纪现象出现,让群众放心地投出手中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纪律是换届选举工作的“生命线”,桑植县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从实发力,严把换届风气关。一是明确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基层,强调选举工作纪律,强化选举工作督导,形成强力震慑。二是要求乡镇纪委发挥基层监督优势,把选举的各个环节纳入监督范畴,形成全覆盖。充分利用县乡纪检监察监督两股合力,全面履行监督责任,保障人大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县乡人大换届因新冠疫情,大家都很疲劳,但要克服麻痹大意、消除厌战情绪;要严明纪律,对中央、省市县的换届纪律再学习;大家要突出重点,对关键环节严格把关”。桑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指导该县洪家关白族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培训会议上强调。

据了解,自人大选举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30余人深入选举一线现场监督与指导人大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对95个县代表选区选出的245名县代表, 548个乡镇选区选出的1342名乡镇代表投票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人大代表人民选,连着国家和人民,我们一定要依法依规开展选举工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县还建立健全信访受理、巡查督导等机制,严厉打击操纵选举、破坏选举等行为,全力为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保驾护航。(桑植县纪委监委 王静 郑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