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学习充电再加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觅 编辑:谢航 2021-08-30 15:42:21
 

8月27日,武陵源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召开,本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武陵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候选人康锋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830154051.jpg

会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中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及省、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主要学什么?”开展学习,要坚持抓住重点、带着问题、落到实处,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从理念和认识问题、能力和方法问题、作风和态度问题、质量和效果问题找差距、补弱项。二是要对照岗位职责重梳理、再加力,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突出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从严换届风气监督;纠治“四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保持惩治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的制度性成果和治理成效。三是要坚持分类指导早谋划、快推进,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跟进监督、落实清廉湖南建设意见、开展“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衔接乡村振兴及机关办公条件改善。

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的要求,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二是要按照省纪委监委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办案安全和能力,做到“三防”和“四慎”,坚决防止高高在上、口大气粗,防止搞利益输送,践行最严约束和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三是要按照市纪委监委的要求,做到“三个融入”即,融入张家界发展大局、干部干事创业环境和基层群众之中;做到“四个表率”,即,做信念坚定、干事创业、敢于斗争、素质过硬的表率。(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刘觅)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