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三查三看”压实“三方”责任,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娥 编辑:谢航 2021-08-30 17:33:19
 

“工人作业是否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员工食堂是否落实分餐措施?场地是否按时消杀?疫情防控指南是否宣传到位?”在工业园区,桑植县纪委监委督查人员详细询问道。

近日来,该县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复工复产监督“两手推进”,为“双战”破题提供纪律保障。

桑植县纪委监委创新运用“三查三看”举措(一查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二查员工信息登记台账,三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一看是否按规定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场地消杀、佩戴口罩等,二看防控物资是否备好备足,三看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不断压实部门主管、乡镇属地和企业主体“三方责任”。督促各部门严格对照企业复工复产原则,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督促所在乡镇协调做好人员管控和村民返工等工作统筹;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审批和疫情防控落实。

该县纪委监委还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双战”的主攻方向,搭建“1+4+9”督查格局,即1名班子成员带领4名纪检干部成立9个督查组分区包片全面开展问题排查,及时有效调度解决排查各类问题。为减少问题“路上跑”的时间,防止“踢皮球”,建立“日碰头”“日调度”机制,对督查情况实行一天一汇总,一日一交办。

“为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我们要精细监督,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8月26日,全县复产率达95%,共返岗工作人员4867人,督查发现问题15个,现场交办并整改13个。(桑植县纪委监委 李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