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疫情防控严把『三道关卡』

来源:法制周报 作者:郑玉奇 编辑:谢航 2021-09-02 15:23:51
 

“请把你们的下沉公职人员值班表出示一下。”近日,在某小区值守处,永定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五督查组仔细核对小区公职人员报到名单,监督下沉人员参与小区防控执行情况。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以“三道关卡”构建全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强化监督检查,把好纪律关。成立13个督查组,紧盯人员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重点领域,下沉楼栋、社区(村居)开展“点穴式”“地毯式”监督检查。结合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八严禁”纪律要求,出台公职人员下沉街道社区“五个一律”工作纪律,督促全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履责尽责。

延伸监督触角,把好风险关。利用“天门清风”微信平台监测涉疫信息共计20余万条,向490个微信群、15.7万余人及时发布政策信息、防护知识、辟谣等涉疫信息220条,处理群众诉求共计554条。开通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坚持“当天接受、当天交办、当天办理、当天反馈”的原则,对涉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信访举报不分业务内外优先受理,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严查快办促防,把好处置关。输送精干力量加强督查督办,派出纪检干部6人到区防控指挥部参与督查督办。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不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监督检查,对相关单位及个人依法依规问责,从严从快查处。加大对典型问题案例的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截至目前,督查共发现问题130个,发出通报10期,督查问题整改率100%;问责处理23人,党纪政务处分14人,免职并政务立案调查2人,通报批评3人,批评教育2人,提醒谈话2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