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攥紧监督“铁拳” 全力护航疫苗接种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代炯琼 编辑:谢航 2021-09-02 15:22:23
 

“新冠疫苗的运输和保存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目前接种了多少人?”“对来接种疫苗的学生和陪护人员,务必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保持一米线……”

这是近日,慈利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各新冠疫苗接种点护航疫苗接种工作的一幕。现场,督查组边询问接种情况边督导接种秩序。

此轮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求,慈利县立即启动了针对12到17岁适龄学生和老年群体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全面查漏补缺,督促未接种或未完成第二剂接种人群进行疫苗接种。

与此同时,慈利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主动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从严压实卫健部门和各乡镇主体责任,保障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稳定、有序推进。

7月31日,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领导小组,共派出19个督查组奔赴全县各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督查。8月22日,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发生根本性转变,专项督查组随即调整工作重心,针对疫苗接种工作继续跟进监督,通过对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分时接种、现场秩序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漏洞及时提醒,要求立行立改,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推进,以纪检监察干部的实际行动为全县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在专项督查组广泛监督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落实常态化监督,督导卫健系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据悉,截至8月29日,全县12-14周岁学生已接种第1针共计19056人,接种率为103.7%,15-17周岁学生已接种第1针共计16142人,接种率为98.7%,18周岁以上人群目前第1针已接种319558人。全县累计接种354756剂次,接种完成率为78.6%。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推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地落实,形成免疫‘防护圈’至关重要,我们不仅要深入群众做好宣传动员,更要以问题为导向,将新冠疫苗接种常态化监督工作抓细抓实,为全县人民筑牢防疫的健康屏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监督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为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慈利县纪委监委 代炯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