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书记集体谈话暨业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代炯琼 编辑:谢航 2021-09-03 10:37:59
 

2345截图20210901173631.png

为增强乡镇纪委书记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31日,慈利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1年乡镇纪委书记集体谈话暨业务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徐薇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小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含新城区)1至8月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全面深入总结了今年以来乡镇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和查找问题不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对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薇对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各乡镇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态度认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要用心学,快速实现角色转变并融入到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中来,扎实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要用心做,作为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做到职与责相统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讲创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善于用科学的发展理念来指导工作,积极探索加大监督力度的有效机制和科学方法,完善监督标准,拓宽监督渠道。要守纪律,始终做到带头遵规守纪守法,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实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坚决守住办案安全底线,加快案件办理进度,按照审查调查工作规定,从严要求并遵照执行。要持续抓牢作风建设,树立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要加强信访办理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全面查清查实信访人反映的信访问题。要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强总结宣传工作,深入挖掘纪检监察工作亮点,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积极舆论氛围。要严格抓好自身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有人推动、有力推动。要紧盯履职不力,从严问责追责,对重视不够、工作开展不力、效果不明显的乡镇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人员一律问责追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紧盯问题乡镇,加大通报力度,对相关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量化排名、定期通报,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徐薇希望各乡镇纪委继续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鼓足干劲、快马加鞭、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上级纪委监委和乡镇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2021年的满意答卷!(慈利县纪委监委 代炯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