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个注重”落实落细 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护航营商环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徐胜军 编辑:谢航 2021-09-29 20:59:15
 

今年7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探头”和“前哨”作用,紧紧围绕政务服务、执法监管、行政审批、政商关系、廉洁行政等方面影响或损害营商环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着重发现被监督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采取敲警钟、勤提醒等方式增强监督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推动公职人员廉洁履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注重“探头作用”发挥。7月下旬,驻部纪检组结合7个被监督单位工作实际,积极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工作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对照本单位职能职责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抓好本单位各部门的作风建设工作。同时结合线索处置、列席会议、社保基金督导督查等工作时机,实地走访,重点监督各被监督单位行使权力情况,先后走访各类药店、劳务派遣公司、合作商业银行等门店、企业10余家,梳理群众反馈意见10条,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馈意见,驻部纪检组及时督促被监督单位优先处置解决,较好地打通了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注重瞄准重点监督执纪问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7月26日,驻部纪检组要求驻在单位认真对照上级要求开展自查,进一步加强本单位工作纪律、宣传纪律,加强工作沟通和协调,确保工作抓实抓深,各项工作措施落地。同时,提升服务效能,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表率。9月10日、14日,驻部纪检组先后两次现场检查市医保局、市人社局政务大厅窗口,实地了解两单位“放管服”等涉及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注重提升监督广度深度。驻部纪检组通过敲警钟、勤提醒等方式来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相关工作,增强监督有效性;同时,深入剖析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加强权力内控机制建设,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通过正本清源,带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质。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