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强化节前廉政教育,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周芳岚 田磊 编辑:谢航 2021-10-01 11:52:25
 

为进一步强化国庆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抓好节前廉政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001115037.png

召开专题会议,强化节前教育。召开作风纪律强调会,传达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十项措施》,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节日安全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文明、节俭、平安、廉洁过节,并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廉政提醒短信,打好“廉政预防针”。

开展谈话提醒,敲响纪律警钟。党组书记、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作风建设,对科室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分别进行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主动接受监督。

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严格落实公务车辆使用管理规定,坚决杜绝公车私用,节日期间做好车辆封存;严格财经纪律,坚决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保证节日期间纪律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正风肃纪。节前,组织对中心作风纪律情况、餐饮浪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加强节日期间的廉政监督,针对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蟹卡和烟酒茶等礼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餐饮浪费等情况进行检查,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发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