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人社局: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黎建军 编辑:谢航 2021-10-08 08:51:29
 

微信图片_20210930090316.jpg

“感谢县人社局,我们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如果不是县人社局给我们农民工兄弟撑腰,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钱。”来自溪口镇的农民工王作志在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领到了包工头拖欠他的2.8万元工资后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据悉,王作志等农民工兄弟在县内某工地干了几个月,因为包工头与项目方之间的劳资纠纷,工资迟迟没有发放到位,农民工兄弟生活陷入困境。收到举报后,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第一时间深入工地处置,化解劳资纠纷,保障了农民工兄弟的工资发放。

群众最关心关注什么问题,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今年以来,慈利县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统一部署,全面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聚焦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立足人社工作职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以“优化营商环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惩治骗取套取就业创业培训资金”等6个方面重点项目进行整治,并将整治项目分解至各相关责任股室、各经办中心。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间。局党组根据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适时跟进是监督,确保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再督促,推动前后环节无缝衔接,并将整治工作进度按时上报给县纪委监委。

截至目前,县人社局围绕整治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共5次,共发现问题502个,督促整改到位382个,正在整改120个。受理举报件21件,全部处置到位。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持续跟踪督导,督促相关部门从制度机制上剖析原因、提出对策,实现从抓问题处置向抓早抓小转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社会保障权益不受损害,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