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夯实“两个责任”“面对面”开方、针对性“出牌”

来源:清风头条 作者: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1-10-18 15:25:02
 

红网时刻通讯员 庄晓芦 张家界永定区报道

近期,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监委成立由一把手带队、各片区分管班子成员及各相关部室组办成员组成专项调研组,紧紧围绕“两个责任”贯通联动有效路径开展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听取工作汇报,“面对面”座谈交流,为所调研单位分析原因,开门见山查问题找不足,真心实意治病开方,要求各单位务必扎实做到“五个好”。

耕好“责任田”。始终聚焦重点人、重要岗位、重大项目等廉政风险点,坚持业务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两手抓、两手硬”,推动“两个责任”全面上肩。

打好“斗争牌”。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红脸出汗,防止小错误演化成违纪违法;对吃拿卡要、“中梗阻”、乱开支等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要敢抓敢管,敢于组织处理甚至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砌好“制度墙”。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拿出务实管用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当好“探照灯”。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时刻牢记派驻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好监督“探头”“前哨”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党组和纪检监察组要共同谋划、共同发力,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互相促进、分工协作。对问题突出的领域,纪检监察组要及时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主责单位及时开展专项治理。

搭好“沟通桥”。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队伍建设,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日常提醒,做到常管常严,抓早抓小,把守规矩、讲纪律真正落到实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