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我为群众办实事”成色“实”足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娥 编辑:谢航 2021-10-18 17:04:47
 

今年来,桑植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解决难题,真正让群众得实惠、添福祉。

对标对表,精准出击办“实”事。对标市纪委、县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聚焦“信访积案化解、问题楼盘办证、公租房清理”等系列民生问题,专题召开常委会研究制定《桑植县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1124”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即:集中化解一批基层信访积案,推动一批问题楼盘办证,推动公租房清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两个专项整治,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民生资金专项清理、违规赈酒整治及志愿服务基层四个专项行动。不断织牢为群众谋福祉的“保障网”。

聚焦聚力,高位推动出“实”招。梳理办实事项目清单8项,常委班子牵头联系,责任部室深入研究,细化落实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对活动清单内容实行一月一汇总,一月一上报,一月一研判,进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跟踪问效督查机制,对落实不力的提出整改要求,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进行提醒谈话,甚至执纪问责,力争“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进一步加快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用心用情,真抓实干促“实”效。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筛选出8件疑难复杂积案已化解7件;解决涉及居民3178户13个楼盘办证难问题;清查出存在违规享受公租房(廉租房)保障的问题线索159户,给予党纪政务立案14人,组织处理15人,追缴资金1.49万元;对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审查调查中发现的涉及社会保险领域问题全面排查线索62个,整改50个;涉及专项整治的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应急局等6个部门均完成了相关补贴项目自查工作;疫情期间劝阻取消违规赈酒136起,延期22起,简办31起;依托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安排开展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2次。用“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让群众得到实惠。(桑植县纪委监委 李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