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永定区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七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1-09-30 16:00:07
 

9月26日至9月30日,按照永定区委要求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七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被巡察党组织分管或联系的区级领导参加反馈会并提要求。

据悉,自3月10日启动以来,七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于5月9日,完成区交投公司、区统计局、区天管处、区天茅处、区医保局、区乡村振兴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和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4个单位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标志着全区94个区直单位党组织的常规巡察,258个村(居)党组织的延伸巡察已全面完成,实现了七届区委巡察全覆盖。

按照政治巡察要求,本轮巡察共发现重点问题130个,移送问题线索10条,巡察利剑持续彰显。反馈中,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基层党员干部担当精神不够;(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服务群众意识不强;(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巡察中还发现了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剑锋在参加反馈会议时强调,要坚持担当作为,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主动对标看齐,强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效果。他指出,整改工作既要治标有举措,又要治本立机制,要把巡察整改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更好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管用的举措和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牢制度“笼子”,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防范一个领域。(通讯员 龚贞旭)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