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铁腕”整治违法建设

来源:红网时刻张家界 作者:廖秋萍 编辑:谢航 2021-11-17 15:00:56
 

11月16日下午,张家界召开全市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动员视频会。

市委书记刘革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6日讯(记者 廖秋萍)11月16日下午,张家界召开全市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动员视频会,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铁的意志、铁的措施和铁的纪律,在全市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坚决打赢“铁腕”整治违法建设攻坚战,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刘革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主持会议。

舒行钢、汪业元、胡丘陵、王令波、李传荣、廖国豪、刘卫兵、祝云武以及全体在家在职市级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李培其宣读了《张家界市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传荣宣读了《张家界市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目标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令波宣读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我市控违治违纪律的通知》;各区县委书记以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张家界市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违法建设治理重点难点,以坚决禁止新增违法建设为基础,以加快消化存量违法建设为重点,按照“城区农村全覆盖、违法建设行为全覆盖”和“禁增量、消存量、不补偿、先拆违后拆迁”的总体要求,分两个阶段、利用三年时间进行集中整治,使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发现率达100%、拆除率达100%、全面完成存量违法建设整治,实现“无违建区县”“无违建乡镇(街道)”“无违建村(社区)”的目标。

刘革安指出,整治违法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客观需要,是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要求,是巩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迫切需要,整治违法建设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有清醒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整治违法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定决心、攻坚克难。

刘革安要求,违法建设重在整治、严在管控,全市上下必须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做到摸排违法建设“零遗漏”、新的违法建设“零增长”、存量违法建设“零容忍”。要深入宣传发动,积极引导和鼓励违建者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尤其是要动员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两代表一委员、党政机关带头自拆;要深入细致开展摸排工作,务必做到不少一处、不漏一户,全面摸清底数;要明确政策,坚决对违法建设做到应拆尽拆;要压实责任,做到责任量化、责任具体化、责任到人;要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整治违法建设硬在举措、实在成效,全市上下必须扛牢责任、狠抓落实,讲究方式方法,营造宣传攻势,严肃工作纪律,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务必排除一切阻力,务必消除一切杂音,务必强化一切举措,迅速掀起“铁腕”整治违法建设新高潮,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的期盼。

刘革安强调,整治违法建设工作是加快发展之策、优化环境之需、惠泽民生之举。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实干苦干,坚决打好打赢整治违法建设攻坚战,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洪斌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站位、齐心协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标准抓好落实,坚决夺取违建整治全面胜利,为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拆出发展空间、拆出公平正义、拆出美丽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违法建设集中整治专题片《铁腕治违势在必行》。会议在各区县、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