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掀起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的热潮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航 2021-11-18 11:29:15
 

张庆伟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强调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掀起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的热潮

毛伟明出席

1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相关改革情况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

王双全、谢建辉、张剑飞、李殿勋、杨浩东、黄关春、贺安杰等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相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长株潭金融改革的实施方案(2021—2023年)》《湖南省加快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听取了省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抓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认真汲取改革奋进的精神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改革之策推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会议强调,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紧扣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总目标,按照可行性要求,统筹好“收与支”“算与用”的关系,完善重点保障机制,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整合职能职责,严格执法标准,加强队伍建设,加快改革进度,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好维护全省安全稳定大局。深化长株潭金融改革,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加快形成改革先行经验,着力构建长株潭现代金融市场体系,全面增强长株潭金融聚合能力、辐射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推动产业实业振兴,助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实施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在精简优化流程、部门协同配合、强化监管约束上下功夫,把有关改革经验上升为政策制度,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好“存量房”办证难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要完善药品监管体系,创新药品监管方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科学完善的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省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要继续扛牢政治责任,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机制,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干部人才制度改革,将党建制度改革抓彻底、抓深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找准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推动改革精准发力,多谋划关键性、标志性、突破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做到以改革破难题、促发展、惠民生。要抓好改革系统集成,加强改革方案统筹、改革政策配套、改革节奏协同,推动改革由“单项突破”为主向“综合配套”“系统集成”转变。要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以谋划统全盘,以试点探路子,以督察看成效,以责任抓落实,以激励聚合力,用改革的实绩实效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