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正其位,行其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桑植县纪委监委 齐裕湘、王俊 编辑:谢航 2021-12-10 16:45:56
 

100年的风雨兼程,党走过了无数个风雨飘摇的年日,凝聚着无数革命先辈的智慧和信念,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带来了自信,指明了方向。读史明己,以史鉴今,扎实学习党史对现在的党员干部来说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读史,修个人之心。读党史,看那一面面坚挺的旗帜,学那一个个挺起的躯膛;学楷模,看党的历史中那些革命者的大无畏,也看那些默默无闻的螺丝钉。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要注意自身信念的建设,修身养性,从自己做到纯粹,才能扛起改革大旗,担起崛起大任。

--学史,得齐家之法。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传承红色家风,正作风、塑政风、兴党风、带民风。无数个革命家庭参与到党的发展、国家的建设中,前辈们谱写了一个个感人故事,延续了一代红色传承:革命情谊比金坚、祖孙三代卫国戍边、抗疫一线一家人等,既有有特殊年代的红色阐释,也有现在身边的平凡英模。重家教、立家规、树家风,以家庭的尊孝、节俭、诚信来促进社会的和谐、民族的幸福。

--铭史,效治世之要。铭记历史,更要党员干部珍视党员身份,铭记现在的责任之大、任务之重。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这既是“集结号”,更是时代的“动员令”,它更要求了党员的自我严格要求和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党员不仅仅是官员,更是战斗员。事实证明,很多党员思想的提纯和境界的提升跟不上党龄的增长和职务的进步,业务不熟、能力不够、想法不少、胃口不小是很多党员的真实写照。工作岗位带来的不是责任和义务,更被当成了灰色收入的门槛平台。铭记历史的不易,珍惜现在的机会,党员干部在岗位上就要正其位、在其职、行其事,这才对得住前辈的牺牲、民族的期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