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1-12-14 17:22:56
 

12月10日上午,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剑锋主持召开永定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委机关班子成员、各部室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3092446.jpg

会上,彭剑锋领学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会议指出,省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未来5年省委的“施工图”,报告系统总结了全省五年来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大会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作好表率;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通过专题宣讲、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让每位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深刻理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本职,忠诚担当作为,以“五个坚持”为我区加快建设“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当好张家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纪法力量。坚持思想铸魂,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更好地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坚持忠诚为本,做到“两个维护”,压实“两个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人民至上,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社保、粮食购销等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清廉润心,常态化开展“五长”廉政警示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全力推进“清廉张家界·永定样板”试点建设工作;坚持实干为先,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真抓实干的纪检“铁军”,持续高压惩治腐败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接着,班子成员、各部室组负责人依次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力量,将学习的内容真正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履职尽责,敢想敢干,真抓实干,坚持“查纠改”结合、“惩治防”贯穿,全力当好“清廉张家界·永定样板”试点建设的“施工队”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