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小钱”并不是“小事情”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燕 唐炎 编辑:谢航 2021-12-21 15:33:30
 

近日,慈利县纪委监委向象市镇纪委交办了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对比中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其中有一条牵涉到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225元。

经过象市镇纪委核查,原来是象市镇李子村的一位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因其去世后家人没有及时向军人事务站报备,导致额外发放了一个月225元的生活补助。

在去往镇军人事务站的路上,刚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小唐看着交办线索表上的225元嘟哝到:“这点小钱有必要查吗?”

镇纪委李书记听到后严肃地说道:“金额虽然小,但是潜在的问题不可小觑。如果违规获取国家补助的人数多了,那这225元还少吗?”

小唐若有所思,李书记趁热打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及时解决自己工作中出现的‘小问题’,并从中挖掘处理可能存在的‘大问题’。”

经查,该问题线索属实。镇纪委要求镇退役军人事务站立即追回违规发放的225元并汇缴财政专户。

事后,在全镇党员干部大会上,李书记以“225元”这件事给全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严肃的纪律课。在课堂上,李书记告诫大家谨记:作为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树立底线意识,拉紧“高压线”,不该碰的坚决不碰。

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善于“解剖麻雀”,防微杜渐,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通讯员 李燕 唐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