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竹叶坪乡纪委: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怡帆 编辑:谢航 2021-12-21 16:09:35
 

“这条街是省道,来往车辆很多,以前还是周边乡镇的赶集点,之前乡政府下了大力气,才把马路市场迁移到后街,没想到摆摊的少了,又出现了车辆乱停乱放的新状况,不好看也不安全,这事你们得管一管。”这是今年10月桑植县开展全省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活动试点后,居住在桑植县竹叶坪乡竹叶坪村集镇上的涂阿姨给联系自己的村党员邓勇反映的问题。虽然集镇街道在竹叶坪村辖区内,但省道乡管,这一问题最终上报到了乡里,乡党委政府立即将其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纳入全乡定于11月举行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

a9a23059c01150c54366bdb89ee2cac.jpg

为确保行动取得成效、保持长效,乡纪委随后对集镇街道车辆乱停乱放整顿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并深入各村,对相关部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落实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对督查中发现的交通执法力量不足、垃圾池清理不及时、村保洁员资金未按时发放等情况,乡纪委仔细核实,列出属实问题25项,提出整改意见建议32条,明确整改时限,交办到相关责任单位部门和个人,并强化后续跟踪督促,下发督查通报3期,提醒教育2人。

据12月14日桑植交通警察大队发布的公告显示,竹叶坪乡竹叶坪村集镇街道已新增2套电子抓拍设备,将于2022年1月1日启用,涂阿姨关心的车辆违规停放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乡纪委列出的其余24个问题也全部整改完成。

今年以来,竹叶坪乡纪委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乡党委中心工作和部署的重点任务,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民生实事上下力气、出真招、见实效,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竹叶坪乡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坚持用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竹叶坪乡纪委 陈怡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