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清廉文化”征文】英雄的等待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向建华 编辑:谢航 2021-12-24 09:07:13
 

“这一刻,我等了61年了。”2019年9月7日,在张家界市某医院的病房里,一位抗美援朝老兵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新加入中国共产党。两个多月后,我们的英雄,89岁的他抚摸着胸前的党徽,没有遗憾地合上了眼睛。

他就是金珍彪,从朝鲜战场走来的战斗英雄。因战功显赫,志愿军总部曾授予他一等功臣、二级战斗英雄称号,贺龙率团赴朝鲜慰问期间还亲自接见了他,金日成主席听说他的事迹后授予他一枚“国际勋章”,北京军事博物馆收藏并展览了他用过的机枪……

如此多的殊荣集于一身,为何要重新入党呢?

这事还得从1950年说起。朝鲜战争爆发后,党中央作出“抗美援朝、保卫国家”的重大决定。19岁的金珍彪毅然应征入伍,成为47军141师423团的一名战士,和战友们一起“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英勇打击“美帝黑心狼”。

在朝鲜战场上,金珍彪作战英勇,并迅速成长为一名杰出的机枪射手。

1953年3月,金珍彪作为突击连的一员参加了著名的老秃山战斗。那是一场可与上甘岭战役齐名的激战。

在打仗前的动员会上,金珍彪在红旗上写下誓言:“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叫苦,只要有一口气也要把老秃山的敌人消灭!”

3月23日晚8时,冲锋的号角响起,金珍彪在一片喊杀声中提起机枪往上冲。他和战友们配合作战,火力齐开,连续摧毁17个暗堡。但在敌军全力反攻中,金珍彪右腿连中三枪,掉进战壕。面对迎面冲上来的敌人,金珍彪忍住剧痛,愤怒地举起机枪疯狂扫射。这更加吸引了敌人的密集火力,他的腿部和背部又连中两弹。穷凶极恶的敌军在这时居然扔出数颗燃烧弹,阵地马上变成火海。金珍彪的衣服一下子就烧焦了,背部、臀部多处烧伤,他就势滚下一道深沟,当即昏迷过去。第二天天黑,志愿军收复老秃山,浑身烧伤、奄奄一息的金珍彪才被发现。据战后统计,老秃山战役中,金珍彪共歼敌165人,是杀敌最多的志愿军战士。

血染沙场气化红,捐躯为国是英雄。

别人问他:“最大的荣耀是什么?”

金珍彪在接受采访时淡淡一笑:“有两样。一是我的这身伤疤,二是北京军事博物馆三楼抗美援朝展馆左侧的第一挺机枪。”他至今还记得那挺机枪的规格、型号以及枪托上摔裂的痕迹。

1954年11月,金珍彪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然而,在1957年,当我们的战斗英雄回乡探亲时却遭人错告,被开除党籍,取消一切待遇。

从此以后就是漫长的等待。

下放时,文革中,还有躲进深山“隐居”的日子里,无论多苦多委屈,金珍彪始终保持信心,不吵不闹,坚持着,坚守着,盼望着,追逐着胸前的那一抹红。

等着,盼着,希望就来了。

1979年,党和政府为他恢复了伤残军人身份。

2019年,在市县领导的帮助下,金珍彪重新加入了他心心念念的党组织,他的半生夙愿终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听我老爸说,只要共产党在一天,他的事情总会得到解决的。”在父亲的宣誓仪式上,金珍彪的二儿子金政伟激动地说道。

守卫英雄就是守卫军魂。

“不能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习近平总书记说,“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