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财政“一卡通”专项整治见成效

来源:溇澧清风 作者:周勇 黎运洪 编辑:谢航 2021-12-29 16:03:48
 

“发现、处置财政‘一卡通’专项整治问题线索198件,追缴资金126万余元,处理乡科级以下干部16人……”12月27日,笔者从慈利县纪委监委获悉,该县纪委监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的财政系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已见成效。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慈利县纪委监委成立了财政“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专题聚焦2018年1月以来财政“一卡通”行业主管部门是否及时、规范、精准发放财政补贴资金,是否存在政策宣传解读和资金发放情况公开不到位、不及时、不准确,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违规收卡借卡、代管代取、扣留扣押等问题,采取自查自纠、交叉检查、实地走访、重点抽查等方式,先后深入全县17家县直业务主管部门、26个乡镇(街道)、364个行政村(居),重点摸排13302户,通过大数据比对“一卡通”账户413310人次,累计发现、处置问题线索198件,追缴财政资金126万余元,处理人数16人(其中组织处理6人,党纪政务处分10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全面系统掌握了全县财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方面的总体情况,围绕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确保监督检查走深走实、精准到位。

12月份,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印发的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方案,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制度执行不到位、信息采集录入不规范、发放“微腐败”、违规操作、上级文件政策未落实到位、违规违纪违法治理未到位、整改未到位等问题,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强化问题排查、强化线索处置、强化追责问责等5个方面落实攻坚要求,该县共计清理出应纳未纳项目45项,其中23个项目资金在开展攻坚行动前就已全部整改完成,另有22项也已全部完成了补贴数据录入工作,相关资金将在本月底全部发放到位,确保了惠农惠民资金从“审批”到“发放”全链条、全过程监督。

“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高质量监督让财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真正成为全县老百姓的‘明白卡、实惠卡’,让惠民惠农政策温暖直达群众!”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