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医疗保障局:强化廉洁实干担当打造清廉医保铁军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医疗保障局 杨皓 编辑:谢航 2021-12-29 16:40:06
 

永定区医疗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医疗保障中心工作,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狠抓实效,开展了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深化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在全局上下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高位谋划,提升廉政高度

组织领导到位。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迅速传达学习、部署落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医保部门职能实际,开展以案说法,明确主题、指导思想、内容等。

责任落实到位。严格履行部门主体责任,“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安排,分管领导切实履行分管责任,全面督导落实,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切实履行具体责任,负责活动推进,建立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局党组一班人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带头找准风险点,制定措施,堵住漏洞,降低风险;从严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机制建立到位。结合医保职能使命和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建立考核监督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医保系统综合目标考核,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以科室为单位细化明确所属人员岗位职责和分工,再次全面排查岗位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最大限度的降低廉政风险,打造廉洁队伍。深化巩固“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实效,持续优化权力行使和运行流程,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同时建立健全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对实际工作过程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及时进行宣传教育,增强活动政治引领。

深入学习,挖掘廉政深度

专题学习提质。以2021年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将学习教育扩展到全体干部职工中,组织深入学习《医保监管条例》《湖南省医保工作人员十二条禁令》、等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汤争友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实干担当”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从为什么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到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再围绕“坚守清廉,做一个保证不出问题的合格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做一个善于解决问题的称职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强化清廉实干担当,奋力开创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新局面。(通讯员 杨皓)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