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三招齐出 ,从严督查小水电整改资产处置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 鹏 编辑:谢航 2021-12-31 09:44:34
 

日前,桑植县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县35座“小水电”整改后续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小水电”整改后的资产管理、资产处置、资产移交情况。

该县纪委监委明确1名班子成员为带队领导,抽调第一纪检监察室、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八大公山管理处等单位15名工作人员组成3个督查组,“看”“访”“查”三招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看”现场。本次督查涉及的35座“小水电”分布在全县15 个乡镇,线长面广。为确保督查工作落到实处,督查组直插现场,确保全县35座 “小水电”一个不漏,每到一处必查看现场状况、拍摄现场照片,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找出问题。

“访”群众。“群众的眼晴永远是雪亮的。”要找到问题,走访当地群众必不可少!本次督查坚持“四不两直”原则,直达现场、直面群众,确保发现最真实、最根本的问题。此次督查共走访询问群众25名,临时召开现场会1次,发现问题3个。

“查”资料。通过比对资料与翻阅账目,系统掌握“小水电”整改工作进程。督查组通过翻阅“小水电”整改工作的前期资料、补偿账目、会议记录,以及35座小水电资产管理、资产处置、资产移交等资料,结合核查资料与现场察看、走访群众,共发现问题4个。

此次督查,共发现涉及小水电整改后续工作问题7条,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将上述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并就后续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