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源镇抓“三理”管控违规赈酒效果好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杨国崔 编辑:谢航 2022-01-07 17:47:15
 

“根据群众举报称,有人明天准备到你们酒店操办六十生日酒席,根据纪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请你们配合社区工作,不得为其操办酒席。”2022年1月7日上午,桑植县澧源镇文明路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王芝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某酒店,及时制止了酒店即将为当事人操办六十岁生日酒席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220107161544.jpg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查明了当事人系外乡人员的身份后,立即将情况报告给澧源镇纪委。澧源镇纪委与当事人所在乡镇实施共同监管,彻底打消了当事人违规操办生日酒席的念头。

就在文明路社区对违规办酒席行为进行劝导的当天,高家坪社区也对辖区内某酒店发出预警,劝导当事人及时取消了即将违规操办酒席的行为。

年关将至,随着返乡人员增多,人们深恶痛恨的各类违规操办酒席的活动有所抬头。澧源镇作为管辖全县近四分之一人口的城关大镇,狠抓“三理”即“源头治理、属地管理、从严处理”,启动每日巡查、提前劝导、现场制止快速反应机制,组织各村(社区)对辖区内有操办酒席能力的酒店、饭店上门宣讲纪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政策要求,安排专人开展每日巡查,将不准违规操办酒席的政策要求在党群连心群发布,多平台多渠道进行宣传。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澧源镇有效遏制了违规办酒席之风,也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107161812.jpg

截止日前,全镇共组织党员干部及相关酒店饭店签订不操办违规酒席承诺书五百余份,共发放禁止违规办酒席告知书三千余份,共提前劝导取消违规酒席四十八人次,现场制止违规酒席八人次,镇纪委还对一名违规操办过酒席的党员给予了严肃处理。(澧源镇纪委 杨国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