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霆出击!利福塔镇整治违规整酒乱象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昭霖 编辑:谢航 2022-01-07 17:47:12
 

临近年尾,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近日,利福塔镇雷霆出击,制止1起违规整酒,有效阻断因违规操办酒席造成人员扎堆带来的传播风险。

图片1.png

图为 村民自行拆除气球、拱门

据了解,2022年1月5日下午,接到村民举报,利福塔镇凤栖村李某在家中为父亲庆生违规操办酒席。该镇立即组织政府干部、村两委成员前往李某家中进行劝导制止。到了李某家中,工作人员既分析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又宣传了该镇整治违规整酒的要求。经过宣传教育和劝导,村民李某表示理解疫情防控政策,愿意配合工作,不再违规整酒,随后自行拆除气球、拱门、雨棚。

据悉,利福塔镇党委、政府针对岁末外出返乡人员增多、防控压力增大、违规操办酒席活动频繁的现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操办酒席活动的工作方案》,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纪委监督、部门协作、群众参与”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14个村(社区)组织驻村队员、两委干部入组入户开展违规操办酒席摸排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利用“村村响”每日定时播放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政策,并组织专门的人员成立禁止违规操办酒席劝导队,对辖区内违规操办酒席活动做好提前劝导和现场制止。

下一步,利福塔镇进一步加大违规操办酒席整治力度,严格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劝导缓办、停办操办酒席23起。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