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航 2022-01-10 09:05:39
 

1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O二二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站位高远,饱含深情,彰显自信,蕴含忧患和警醒,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国领袖的卓越政治智慧、深厚家国情怀和强烈历史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信心决心,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涵养为民情怀,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矢志拼搏奋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湖南实际,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重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支持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为全省改革发展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用心用情精准搞好服务,落实好老龄工作和民生保障政策,细致入微做好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开展好春节期间老干部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让广大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广泛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突出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要围绕中心大局更好履行使命任务,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策划主题宣传,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营造良好氛围。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等工作落实落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扛牢加强基层治理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自觉。要完善党建引领的社会参与制度,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基层治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党对基层治理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系统谋划,严格跟踪问效,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加强基层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