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廖家村镇:镇纪委展开疫苗接种专项督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安琪 编辑:谢航 2022-01-13 12:40:20
 

1月4日,为全力推进廖家村镇新冠疫苗工作,完成县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工作部署,镇纪委下沉到全镇各村(社区)以及群众家中,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察组采取入户走访、核对疫苗接种登记台账、检查未接种人员“不宜/暂缓证明”等方法,重点对3-11岁人群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解。发现部分村(社区)仍存在对3-11岁人群基数摸排不清的问题,由于未按照实际居住人口数进行登记上报,导致全镇接种率数据较低;还有部分村(社区)台账资料不完善,未建立异地接种人员台账,导致全镇统计已接种人数时存在误差;还有2个村(社区)的干部未能起到带头表率作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期满后未及时接种加强针。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镇纪委在全镇范围内下发《关于廖家村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通报》,对摸排数据不实的两个村居责令3个工作日内日完成整改,对2名未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村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

疫情发生以来,廖家村镇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防控高压态势,镇纪委今年来共开展3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4次联合督查,发出督查通报7期,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到位的干部约谈3人次,有力的推动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