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官地坪镇:“问诊”新冠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叶奇林 编辑:谢航 2022-01-13 12:40:29
 

“你们这边接种疫苗的相关配套设施是否齐全,疫苗是否按要求贮藏,是否按要求进行疫情防控,目前接种情况如何,请把相关资料台账给我们看看.....”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贯彻执行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精准、安全、稳定、有序开展,桑植县官地坪镇纪委早部署早行动,成立专项督查组,立足监督职能,深入我镇疫苗接种点,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台账相结合,就疫苗分配、宣传动员、接种情况、接种点标识建设等工作展开全面监督检查,从源头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守住疫苗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我镇干部职工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情况如何,党员干部是否都完成了接种......”

针对存在部分干部职工加强针接种意识不高,接种工作推进不力等情况,官地坪镇纪委把干部职工疫苗接种情况列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印发干部职工及家属接种情况统计表到单位,要每周一上报干部职工及家属接种推进情况,不能接种的特殊情况必须上报相关证明。针对上报统计表展开靶向督查,切实做到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和监督检查一体推进。同时,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积极宣传动员,以每个党员干部为“点”,向群众全方位辐射成“面”,让“红色基因”的优良传统在全镇疫苗接种工作中成为强有力的“助推剂”,全力守住全镇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推进全镇疫苗接种工作。

“老乡,你知道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吗?你接种了新冠疫苗吗?知道去哪里接种吗?”“有人来你家宣传动员吗?工作人员在接种时有没有向你索取什么费用?”在桑植县官地坪镇梯市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及村支两委干部同路过的村民拉开了话匣子。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全方位、多层次的立体覆盖,官地坪镇纪委充分发挥全镇各村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的能动性,由镇纪委牵头,专项督查组同各村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发力”,通过查阅资料、座谈走访、入户核实等方式,督促全镇各村落实“乡工作组包村,村两委干部包村民小组、村民小组包人”的组织动员体系,坚持“乡主导+村协同+人参与”的工作模式,落实部门主体责任,推动疫苗接种和宣传工作全方位、多层次、“无死角”的开展。同时,对全镇17个村有关返乡人员精准摸排的工作进行督导,将返乡人员的健康情况及疫苗接种情况建立台账,严防疫情反扑趋势,守牢疫情防控成果。

截至2022年1月6日24时,我镇常驻人口第一针接种人数为13537人,第二针接种人数为12571人,加强针接种人数为3853人,整体上完成了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是筑牢人民群众‘安全屏障’的重要保障,我们纪检监察部门将持续发力、强化监督,紧盯疫苗管理和接种各个环节,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依法严厉打击疫苗接种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牢牢守住疫苗安全底线,使新冠疫苗真正惠及于民。”官地坪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