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函询回复予以采信,为不实举报澄清正名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吕绍甫 编辑:谢航 2022-01-13 12:40:53
 

“对你的函询回复情况经过研究,并通过认真核实,我们认为举报反映你的问题不实,决定对你的函询回复予以采信。”

“感谢组织出面为我撑腰鼓劲,澄清正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辛劳更好的为人民服务!”1月10日,在永定区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区直某单位负责人激动地说。

时间回到20天前,区纪委监委收到1件反映区直某单位负责人“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亲戚谋利,干扰市场”的信访举报件。尽管是匿名举报,但鉴于此信访件可能涉及违反党的廉洁纪律问题,且反映的对象是党员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决定由区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承办。经过慎重考虑,该纪检监察组决定采用函询的方式进行线索处置,同步开展个别谈话和实地了解。经过全面核查,该信访件反映问题不属实,该纪检监察组决定对函询回复予以采信,并在一定范围内给予澄清正名。

近年来,该纪检监察组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对待上级交办及群众来信来访,严格分类处置问题线索。2021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共收到问题线索20件,办结 20件。全年党纪政务处分5人,批评教育2人,提醒谈话5人,为受到错告的3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党员领导干部的坚强后盾是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执纪中就是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澄清是非、保护干部的态度旗帜鲜明,坚决为经得起考验的干部当后盾。”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永定区纪委监委 吕绍甫)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