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妇保院:注射“廉政疫苗”,杜绝“节日腐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妇幼保健院 李勇 编辑:谢航 2022-01-24 10:11:00
 

2222.jpg

2022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春节期间各项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尽职履责意识,确保过一个清廉、文明、祥和的春节,1月21日下午,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春节前领导班子集体廉政谈话,紧盯“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拧紧纪律规矩“发条”。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医务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和医院春节期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工作纪律、规范个人言行、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会议强调,节日期间往往是腐败易发时期,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考验,也是我们落实“两个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的关键节点。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传承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时刻警惕被“围猎”的风险,越是逢年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架起防腐拒变“高压线”,坚持文明、节俭、廉洁过节。谈话结束后,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责任书。

通过节前廉洁提醒谈话,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筑牢廉洁纪律防线,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4名领导班子均表示,要切实增强纪律法规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示范引领,做好传帮带,又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全面营造了党风清正、院风清新、医风清朗的清廉医院建设氛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