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回味”党史学习教育 悟透实干为民“新味”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谷绍楠 编辑:谢航 2022-01-24 17:27:40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继续深入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讲话航向清晰、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回味”党史学习教育,务实协作,书写实干征途。

以史为鉴,人民服务夯“真味”。百年党史蕴含着强大治世安邦的精神能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一代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不变的是为民初心,和真办事、办真事的“真性情”。大多数群众满意度低的党员干部,都是缺少“真心”,服务群众也做做样子,终究群众也不会接纳这样的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用党的历史经验深化为人民服务,深刻认同人民公仆身份,刨除思想劣根,接受人民监督,牢牢抓住关键“真”字,将群众“急难愁盼”办牢,将人民所愿办好,收获更多直接的幸福感、获得感。

埋头苦干,田间地头浸“泥味”。埋头苦干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也是新时代党的事业成事之基、发展之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艰险挑战,不变的是把埋头苦干落到实处,成为心无旁骛、排除干扰的“实在人”。大多丧失理想信念、误入歧途的党员干部,忘记“接地气”“守初心”,短视眼前利益,傲慢所拥有的“铜臭味”,最终获得铁镣铐一副,结局令人唏嘘。所有党员干部必须以案促改,沉下身子、不掉链子、不做狂人,牢牢记住“埋头”这个关键词,深入田间地头,讲政策、解难题,放下虚名浮利,用泥腿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奉献精神,夯牢为民之魂。

勇毅前行,比学赶超争“锋味”。砥砺奋进贯穿百年党史的每个环节,勇毅前行也是新时代不能丢弃的实践原动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史,不变的是他们始终航向清晰,甘当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红先锋”。但凡成绩突出、青史留名的党员干部,为群众利益冲锋在前,为红色旗帜皆兑现“先锋”承诺。年轻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补足精神之钙,牢牢记住“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关键句,始终保持贴近实际比、创新形式学,动员全民赶、号召人人超,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让薪薪之火代代相传。

凝重的年轮刻录红色荣光,回眸百年荣光,悟透实干为民走深“新味”,方能持续党史学习教育“回味”。广大党员干部要扣好为民服务的每一粒扣子,做好“学习+”和“+学习”的融合文章,不断在具体实践中汲取“鲜活教材”的新鲜“党味”,不断巩固好、拓展好学习实效,转化为新征程上的实干力量。(杨柳铺乡人民政府 谷绍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