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不服输、敢拼搏、懂团结”凝聚青年强风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谷绍楠 编辑:谢航 2022-02-18 16:02:15
 

近日,短道速滑夺冠、自由式滑雪夺冠......喜报捷传,竞技赛场上凝聚青年们“不服输、敢拼搏、懂团结”的强大精神力量,诠释更深刻的“一起向未来”。青年干部需要对照己身,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深谙运动人才荟聚密码,在奋斗中成长为一名“栋梁之才”。

从“零突破”走向“再突破”。竞技之时如攀登,每次突破都将为后来者插上奋斗新旗帜。2022年冬季奥运会运动健儿们挑战人类极限、跳出国家界限、打破体育偏见,纷纷实现“零突破”“再突破”。十八岁的谷爱凌、苏翊鸣创造历史记录。金博洋突破自我,超越了过去的金博洋。“我是第一吗?”徐梦桃的这一喊,看哭多少人!没有谁一开始什么都会,青年党员干部要勇于突破自我,不断在不熟悉的领域,从“零”开始,以超越“一百”决心砥砺前行;始终持有争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态度,坚持守正创新,在为人民服务的高地,插上属于每名先锋的红色旗帜。

用“不服输”创造“不平凡”。竞技之外不服输,每次试图挑战将运动推向新阶段。四年前平昌冬奥会首金,再到北京冬奥会首金,武大靖度过的1444天不是等待,而是面对困难咬牙顶住的冲劲和坚毅。“这四年经历太多了,圆梦了!”武大靖一席话让很多人泪目,干干净净拿金牌,未来更多的金牌不再是梦。没有谁始终会愿意被困难打败,不服输、跌倒爬起来再来才是青年的标配。青年党员干部要强筋骨、磨志气,在困难面前坚定理想信念,在诱惑和人情面前说“不”,在压力和负面能量面前不低头、不放弃,不断挑战自我极限,将为民解忧的小事办好,将为群众服务的实事办牢,将平凡的工作推向“不平凡”新阶段。

看“中国心”追逐“少年志”。竞技之后又深化,每次为国而战将少年志承载新期盼。“我说到做到了,咱们中国人就是说到做到!”34秒32!预备党员高亭宇完成了给奖牌换个颜色的承诺,以铜化金,用刻苦训练换得新奥运会记录。“要放下顾虑尽全力去拼。”党员任子威用使命感激发为国争光的荣誉感,入党成为他新的转折点。当红旗在赛场上冉冉升起,大家的运动精神汇合了、升华了,国歌声里礼赞无悔青春,致敬每个高光时刻。青年党员干部要看齐优秀青年“党心”“红心”,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风气,不断在具体实践中修炼“心学”,用敢拼搏、懂团结的步伐,书写青年的“有为”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从奥运盛事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体魄、健康生活,认真读懂基层实践这本“无字之书”,在急事难事中修炼内功,不断总结深化为民解忧方式方法,继续用“不服输、敢拼搏、懂团结”凝聚青年强风。(杨柳铺乡人民政府 谷绍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