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成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2-02-23 16:10:25
 

2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成立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华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日、褚新年、龙维务、陈光明、刘明成以及秘书长郝超,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严高明、张金华等老同志出席。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退休老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委员7名和纪委委员3名。

微信图片_20220223160735.jpg

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成立,是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人大机关党的建设从此开启新的篇章。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成立,对于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人大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的力推下成立的机关纪委,将在市直机关纪工委和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领导下担负起协助机关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职责,并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委的成立,预示着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关系进一步理顺,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权责也进一步明晰。我组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再监督”的归位意识,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工作重心,改善监督方式,把工作的切入点转变到对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履职用权的再监督、再检查上,着力解决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能监督等问题,不断开创派驻监督工作新局面。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