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陶涛 邹力 编辑:谢航 2022-02-23 15:43:25
 

2月2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代表张和孝、胡菊芳,市政协委员陈艳受邀出席。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攻玉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周黎明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223154747.jpg

陈建新指出,2021年,全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加强政治建设,整治顽瘴痼疾,强化审判权力制约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取得了新成效。

陈建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三不”一体建设,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巩固年”活动为抓手,为全市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法院前列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陈建新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切实加强主动履责意识,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纠治司法作风,持续整治顽瘴痼疾。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地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入筑牢政治忠诚,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巩固年”活动、“强素质、树形象”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司法巡查“回头看”,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严”字当头,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约束,不断推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周黎明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市八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他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持续不断纠“四风”树新风,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强化监督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压实压牢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工作向纵深推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人民法院铁军。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会上,桑植县人民法院院长作表态发言,市中院审监庭负责人就某专案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总结了经验教训

市中院全体院领导、各区县法院院长、市中院其他干警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法院干警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