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2-02-24 17:39:09
 

2月2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举行2022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八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机关、市侨联全体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彭艾菲做了重点发言,并就贯彻落实三级全会精神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22417343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了一年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为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出了科学部署。市八届纪委二次全会深刻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绩,科学分析了我市正风肃纪反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为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指引和方向。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结合统战部工作实际,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形势保持清醒,对反腐败斗争的复杂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保持清醒;要强化责任,真抓严管。一是加强政治监督,优化政治生态;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三是聚焦重点领域,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四是坚持“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要教育引导,清风正气。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强化警示教育;二是加强家风教育,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三是积极探索创建,抓好清廉商会建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