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2-02-25 08:56:47
 

省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现场

2月24日下午,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委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谋划全年工作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学思践悟的思想自觉。要将“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贯通起来学习,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深化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特别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和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及时发现和应对新问题新动向的能力,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七个有之”问题高度警惕、毫不手软、坚决查处,对隐蔽性强、查处难度大的新型腐败主动出击、精准“排雷”,一刻不停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各项具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坚决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积极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党的二十大代表推选和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等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对政府债务、“洞庭清波”、粮食购销、涉煤涉矿涉砂问题等重点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新一届省委进一步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久久为功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推进清廉湖南建设,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乡村振兴、惠民利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集中纠治医保、养老等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深化探索“室组委”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等制度机制,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要严格自我监督约束,刚性执行“负面清单”制度,切实做到“三防”“四慎”,坚决查处“害群之马”,始终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蒋伟 文/图)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