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检察院: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2-03-04 17:56:44
 

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3月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张家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先勇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04173129.jpg

会议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纪委全会和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谭贤竹总结了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驻院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进行全面梳理、剖析,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意见。指出了2022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监督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要狠抓作风建设,推动日常监督规范化;要上下协同一体,推动专项监督实效化。

邢国锋通报了全市检察业务运行情况并进行了态势分析和点评。我市检察工作在2021年全省检察业务考评总得分80.50分,在全省市州排名第4位,跃升全省第一梯队。并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见全市智慧检察、大数据办案工作后续乏力;部分排名靠前的业务优势不明显;捕诉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亟待提升;“重办案、轻填录”的落后思想依然存在等短板。明确了2022年的检察业务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业务考核体系;要加强学习,推进检察官办案能力提升;要强化案件质量,提高案件监督实效。

罗树中结合张家界检察工作实际,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要正视短板与不足,并树立改进的勇气和信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张家界检察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积极创先争优、严作风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争一流,站稳整体检察业务全省第一方阵、力争整体业务排名继续进位,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贡献应有的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树中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始终牢记“自我革命”,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建设、一严到底改进工作作风、一着不让抓好科学管理,全面抓好管党治检,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张家界检察高质量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