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进驻】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贸促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3-14 15:49:30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贸促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昭峰主持召开与市贸促会党组书记樊孝清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黎艳对此次巡察工作任务作了讲话,郑昭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樊孝清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市贸促会.jpg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湘、彭艾菲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市贸促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贸促会全体干部职工,2名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郑昭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夯实党执政根基的有效举措,是确保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制度;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新征程中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自觉接受监督,以巡察为契机,着力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把巡察成效体现到推动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市贸促会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黎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同题共答”的政治定力。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抓手;巡察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要明确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同题共答”精准发力。要强化政治担当,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畅通信访渠道,巡察组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凝聚“同题共答”的强大合力。

樊孝清表示,市贸促会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次巡察工作,切实提高认识,以严明的政治纪律、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察组的检查指导。会党组班子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主动抓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精神的学习领会,抓好市委第三巡察组具体工作要求的落实,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全盘接受反馈意见,并以此次巡察为新的起点,积极主动,务实担当,从严从实,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贸促会工作约2个月。巡察期间(3月9日—5月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 17774498006,邮政信箱:湖南省张家界市城区0116号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贸促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贸促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