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进驻】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3-14 15:49:33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下简称市自规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德光主持召开与市自规局党组书记舒洪波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少兵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王德光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舒洪波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表态发言。

市自规局.JPG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汪晓娓、于金武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聂锐,市自规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自规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相关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王德光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市自规局的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征程中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邓少兵指出,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情况,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巡察主要采取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进行。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及时加强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巡察了解并反馈有关事项,督促被巡察单位开展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

舒洪波表示,市自规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把这次巡察当作加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政治体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方位、全过程搞好配合、提供保障,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局党组将带领全系统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虚心接受巡察组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实行对账销号,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同时,突出以巡促建,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把接受巡察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服务稳增长大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自规局工作约2个月。巡察期间(3月8日—5月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774498003,邮政信箱:湖南省张家界市城区0113号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自规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和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市自规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