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线故事】东岳观镇:超市里的“轴人”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懋 编辑:谢航 2022-03-30 17:38:37
 

为落实监督职责,镇纪委会不定期对各村商超、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督查。3月28日下午,我和镇纪委的同事来到集镇上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刚来到小平超市门口,就被店员拦下,“麻烦您扫这个场所码”。

“我们都是本地人,近期也没去过外地,现在只是进去买点东西,不会有什么事情的。”

“我不管那么多,进店就要扫场所码,只有绿码才能进店通行。”

“小伙子,你看,这信号不好,转了好久都扫不出来,就让我们过去吧。”不行,看不到场所码,我就不让你们进店!

眼看硬的不行,便开始迂回道,“小伙子,我们就进店买点东西,你不用跟钱过不去嘛!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你不扫场所码我宁愿不挣这个钱!扫场所码既是对你自己负责,也是对我负责,更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负责,请您积极配合……”

小伙子的“硬核”措施不禁让我们点赞,一行督查虽被无情拒绝丢了“面子”,但却充实了我镇“里子”,据悉,这名小伙叫毛振亚,89年的他已有4年的党龄,为配合做好东岳观镇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来耕好自己的责任田,来保障进店人员的安全感。

场所码只需进店人员打开微信“扫一扫”,系统后台将自动核验进入场所人员健康信息,并标识场所名称、位置等,进行自动化登记,以此实现人员流动复杂场所的精准防控。“场所码”全覆盖推广使用,能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我镇就是用好了场所码的“技防”和“轴”一样的“人防”才筑起这防疫屏障,彰显东岳观镇全民抗疫的力度和温度。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