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一直在尽力,从来没停过”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周俏丽 编辑:谢航 2022-04-12 17:48:05
 

“空军村公职人员彭某大操大办丧事,八斗桥和空军村的妇女主任今天下午五点去吹号,你们管不管?”

“管,我们当然要……”

一句话还没说完,电话又响了,“村干部互相包庇,不准老百姓吹号,但他们自己却知法犯法!我已经打了12388,向市县纪委举报了,再跟你们乡纪委也举报一下!”

……

3月24日下午3点多,我带领乡纪委人员在全乡各村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没想到接到多个陌生来电,口干舌燥的解释、安抚举报人的激烈情绪后,我看了下来电显示,半个多小时,8个不同的举报及上级线索交办电话。

由于时间紧,大家兵分两路,专干去村部查证,我带领另一名工作人员去八斗桥村妇女主任彭某家及丧事现场查看情况。

我看了下时间,刚过四点,彭某电话打不通,又不在办丧现场,而且乐器也在家里好好放着。

“我们在这盯着呢,她们肯定在来的路上,等会你们下班了咋办?”调查过程中,举报人再三打电话确认。

“你放心,我们今天不查清楚不下班,不管多晚,都第一时间受理你们的举报。”感受到信访人的质疑,我斩钉截铁地回答,一定要用事实让举报人心服口服。

随后,我们又到空军村村部,村妇女主任李某也在场,作为疫情防控信息员,我们重点询问了她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该村存在疫苗接种底数不清、赈酒举报等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

“特殊时期怎么可能吹号?早就跟主人家退信了,如果不信你们把我开除算了!”李某赌气道。她素来以“女强人”著称,工作责任心强,村里各项工作几乎都可见到她的身影。2021年,被评为全乡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工作都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好评。但由于丈夫多病,孩子上学开支大,工作不忙的时候,她会跟人去吹号贴补家用,是事实。但疫情期间,她们已暂停了该项活动。

晚上六点五十分左右,举报人终于主动打电话说,“丧事简办了,村主任她们没去,听说早就退信了,是我们没搞准……”如此,我才放下心里的石头。

奔波劳累了一天,大家都饥肠辘辘,在去食堂进餐的间隙,我将一直生闷气的李某拉到一边,关起门来跟她交心谈话,没想到还没说几句,她突然蹲下来大哭起来,委屈地跟我倒苦水:”不是不重视疫苗接种,而是去做控违的摸底了”“每个月电话费三四百,从来没抱怨过……干工作把人都得罪了……但是工作不做完做好,又睡不着觉?”“一直在尽力,从来没停过!”

我跟她开导沟通了一个多小时,最后感同身受地忍不住抱了抱她:作为党员干部,要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和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身体力行做好表率,老百姓终究会理解和感谢我们的辛勤付出。

吃晚饭的时候,大家看到李某眼睛红红的,都开玩笑说女强人咋变成了小兔子?李某不服输地说:刚周书记批评我们了,疫苗底数等没搞清,今晚加班,大家帮忙一个个打电话问,明天我也随叫随到帮大家干……

晚上八点半左右,大家分道扬镳,他们去村部加班,我们去卡口督查……

极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我们都难,可是再难,也从未停止过努力!

“直将云梦吞如芥,不信君山铲不平”。坚定必胜信心,克服松劲心态,筑牢群防群控堤坝,我们就一定能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桑植县空壳树乡纪委书记周俏丽)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