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有案必查!硬核纪委书记硬闯“人情关”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燕 编辑:谢航 2022-04-12 09:23:40
 

“正因为寇老书记一生兢兢业业,退休前却因为酒驾被立案,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污点,所以更值得所有人警醒!”张家界市慈利县象市镇纪委书记在全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说道。

2021年10月2日上午,象市镇某村原支部书记寇某正在某村民家中喝酒,镇政府办公室突然打来电话,告诉寇某村里一位精神障碍患者正在镇政府闹事。因寇某在离任后被聘请为该村的村辅警,便立马驾驶摩托车前往镇政府处理该事情。在前往镇政府的途中,被执勤的交警当场抓获,经现场酒精检测判定为酒驾,交警给寇某开具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扣留了其机动车驾驶证,并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2022年2月,在镇纪委对全镇党员干部涉违法案件的排查过程中,发现了寇某的问题线索。2月14日,经镇党委研究同意,象市镇纪委决定对寇某予以立案审查。

“李书记,我们老支部书记是在周末喝了点酒,也是为了工作没有办法才酒后骑车,只是运气不好正好被交警抓到,能不能酌情考虑不立案?”象市镇某位干部给镇纪委书记打电话替寇某求情。

镇纪委书记知道寇某因工作扎实,口碑非常好;其次寇某若不是责任心强,要立即前往现场处理,也不会酒驾。但是,党纪面前没有“人情”,作为党员干部酒后驾驶机动车本就是违法行为,如不立案,便是给全镇的党员树立负面“榜样”。于是,镇纪委书记硬核答复了该干部:“该立案的必须要立,没有人情可讲。”

随后,象市镇纪委对寇某予以立案审查,并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在全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寇某及同时期排查出来的另外两名农村普通党员被当成典型案例通报,以此教育全镇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党章及各项法律法规,同时也告诫全镇所有党员干部,纪检监察工作没有人情可讲,象市镇纪委以身边的案例给所有人戴上“紧箍咒”。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