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故事】深夜“碰头会”碰出的“租车费”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钟山 石林杰 李志武 编辑:谢航 2022-05-09 15:35:29
 

“公务员的名字怎么会出现在租车单中呢?”2022年4月的一个深夜,在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沙塔坪乡的小组碰头会上,巡察组组员提出了自己在查看账目凭证时发现的疑问。

640.png

自进驻沙塔坪乡起,巡察组每晚进行“碰头”小结已经成为常态,白天按照各自分工,或查看账本、或翻阅资料、或实地走访,遇到疑问就记下来,在夜晚的“碰头会”集体讨论。

组员们纷纷谈了自己的观点。“车是租的事业编制人员的,而且租车费也是报销给事业编制人员的,这没问题吧?”“公务员下村开展工作是公事不是私事,公务员自己没车,租车也很正常呀?” “公务员发的车补就是用于工作用车的,怎么能再由所在单位给其租车呢?”……带着一个个疑问,巡察组立即查找了相关政策,公务员领取了公务交通补贴又报销租车费用的行为不符合有关规定。

既然发现了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巡察组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向沙塔坪乡党委进行了交办。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令5名相关公务员退还了租车费共计19736元,并以此次立行立改为契机,对租车等日常管理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