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用心用情化矛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文喜 编辑:谢航 2022-05-09 15:45:51
 

“你来得正好,我要问问你……”一大早,许伯看到许家坊土家族乡纪委书记后一脸严肃地问道。许伯曾于六七十年代担任村里的治安主任,只因不满组织未给予退休干部待遇和未认定为因公致残,思想有些许偏激,前几年还是上级信访部门的常客。

“许伯,现在的政策有些变化,我再给您争取一下村干部的待遇和生活困难补助。”2022年以来,许家坊土家族乡党委在全乡开展“一抓三促”“四看四比”大走访大落实主题活动,许伯正是乡纪委重点走访的对象之一。

了解清楚许伯生活困难与诉求后,乡纪委分别向相关部门咨询村干部退休待遇认定、生活困难群众救助的政策,并按规定为许伯争取到了民政部门的救济。

“真心感谢乡纪委耐心为我解答,让我的诉求得到了落实,生活得到了保障……”虽然许伯因不符合政策未解决村干部退休待遇,但他表示会积极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全力支持村里各项工作,不给组织添麻烦。

自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许家坊土家族乡纪委走访9人共计16余次,处理化解信访纠纷7条。一次次面对面的畅谈,一个个问题的快速解决……许家坊土家族乡纪委始终把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贯穿大走访大落实全过程、各环节,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中进一步密切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