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苦闷”的老方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桑植县纪委监委 曾芙蓉 编辑:谢航 2022-05-24 08:32:38
 

老方今年要满59岁了,即将退休似乎没有带给他欢愉和喜悦,反而让他越来越急躁,越来越苦闷。

那是2008年的时候,老方被自己单位派遣至桑植县政务中心工作,主要是在办证窗口为群众提供证照办理服务。这一干,就是14年。老方的业务技巧是越来越娴熟,但心态却悄然发生了改变。

政务中心的办证窗口,是接待群众的“一线岗位”。工作任务的繁重,自然不必说。为了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也为了更好的为民服务,政务中心也对工作人员的接待服务水平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提质升级也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前的工作形势。老方对此感到压力,但他却没有选择好的方式来排解,也没有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他在心里默默埋怨,怨气一直积累,最终化为工作中的消极应付。

2022年3月的一天,老方照样带着心中积压的情绪上班,在为群众办理公许可证的过程中,他接到了来自单位财务工作人员的电话,需要核对个人所得税的相关事宜。办证的吴某看到自己的许可证已经被打印机打印出来了,只需要加盖公章,开始催促老方。老方心里的“邪火”一下冒了出来,不仅不予理会,还一屁股坐到了座位上接续接听电话,这让吴某也很生气。直到电话打完,老方才给群众的许可证盖了章。

最终,老方也为自己的不当行为付出了“代价”。老方的行为严重损害了营商环境,违反了工作要求。2022年4月,老方接受了桑植县监委的调查。

“临近退休,给自己的工作生涯划上了一个污点。”老方在接受审理谈话时,向我们审理工作人员讲述了他的心路历程,我们对此表示理解和同情,但他的错误也是需要严肃追究的。

2022年4月,老方被桑植县监委给予了警告处分。同时,老方被自己的原单位“回收”,调离了办证窗口。(桑植县纪委监委 曾芙蓉)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