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故事 】“失明”的路灯又“复明”了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向娟 编辑:谢航 2022-05-25 17:37:08
 

“你们是巡察组吗?我要向你们反映一件事。”“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我们五道水镇小学附近道路沿线的路灯已几个月不亮了,晚上放学后,都是家长自带手电筒接孩子的,非常不方便也不安全。”这是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五道水镇后接到的群众电话诉求中的一个。

图片

回应群众诉求,推动问题解决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巡察组当晚就该问题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集镇道路尤其是小学附近沿线较多路灯已不能正常使用,对当地群众的夜晚出行造成了较大影响。

图片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向五道水镇党委交办,要求该镇积极筹措资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该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人员对集镇所有路灯进行检修维护,并对损坏的路灯进行了更换,当地群众交口称赞,“失而复明”的路灯不仅照亮了孩子们回家的路,也照亮了当地群众的心。

“巡察立行立改就是要解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问题,这是取信于民的有效方式,也是充分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纽带作用的有力举措。”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向杨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