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慈利:严防“窗口腐败 ”建设“清廉大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慈南 编辑:谢航 2022-06-14 17:28:01
 

走进张家界市慈利县新政务服务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转作风、树清风、强素质、优服务”12项管理制度,办事公开制度、服务承诺制度、“好差评”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这一项项工作制度透射着清廉的力量。大厅另一角悬挂着“勤政、廉洁、务实、为民”的廉政文化标语,图文并茂,寓意深刻,整个大厅“清”风拂面,“廉”味十足。6月11日,慈利县新政务服务中心搬迁,进驻单位40个,进驻事项1958项,进驻人员235人。新政务服务大厅在经过四天的试运行后,将于本月15日正式运行。

“把廉洁承诺‘上墙’,让廉洁‘入心’,接受群众监督,既是表率,也是约束。”新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小满表示。慈利县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实招,将廉政教育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为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注入清廉元素,在潜移默化中锤炼工作人员讲政治、葆先进、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一件事一次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要求,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和中介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三化”提升,有效规范审批行为,助推全县行政审批服务再升级。

“您的业务已办好,请妥善保管好您的相关资料。”“好的,谢谢你这么快解决了我的难题,真是太感谢了!”。便民利企“小窗口”,折射出干部作风的大文章。慈利县各政务服务窗口单位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活动,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有效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和中介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三化”提升,以“清廉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清廉大厅建设是清廉慈利建设10个单元的一个重要单元,自清廉慈利建设以来,慈利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对廉政文化建设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制定《“清廉大厅”建设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成立专项督查组,以政务服务中心为切入点,对全县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窗口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切实纠治“庸懒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个,涉及全县40个单位,制定措施6项,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

“政务中心是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窗口单位,一头连着老百姓,一头接着政府,是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部门。我们将不断探索有效途径,着力打造清廉样板,进一步推动清廉意识内化为敬业奉献的自觉实践,以“清廉大厅”建设助力“清廉慈利”建设。”慈利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