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管闲事”的纪检人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甄红灵 编辑:谢航 2022-07-07 17:47:02
 

“我知道你们是纪委的,这事不归你们管。不过我们几次跟村里及驻村工作队反映问题,这么久了都没给我解决问题,镇里也没人来给我解决,还没人管了。我正想要到镇里去上访呢,现在我要跟你们说道说道。”八大公山镇纪委的办案人员在徐家桥村第二次与信访人见面的途中摊上“事了”, 摊上了业务范围外的“大事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纪委办案人员立即停下来,“老乡别急,不管是什么问题,您都可以想我们反映,业务范围内的事我们坚决处理到位,业务范围外的事能帮忙解决的马上解决,解决不了的我们带回去交给专门的人去解决。”

一番了解下来,原来是前几天下暴雨,山沟中陡来洪水,而下游沟边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实施的河堤没有完工,堆了一些建筑石料在沟里没及时清理,洪水被堵住后携带泥沙漫出水沟灌入了老乡的玉米地,确实造成了不小的损失。由于该工程是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实施的,村里及驻村工作队在灾后多次要求施工队对冲进老乡玉米地的河沙进行清理,但在外地的施工队并没有及时安排人员过来处理。

了解到实际情况后,纪委办案人员当场表示:“情况我们已经清楚了,问题涉及到河堤施工队,村里及驻村工作队能起到的作用有限,我们将该问题带回去交给党委政府进行协调,保证尽快恢复土地原貌,处理好受灾损失。”

随后纪委办案人员返回政府立即向主要领导将情况进行汇报,一番沟通协调下来,第二天河堤施工队立即安排人员将受灾玉米地的河沙清理干净并恢复耕地原貌。再见受灾群众时他没有了当初的怨气,微笑道:“想不到你们搞纪检的也管闲事。”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