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7-05 16:36:42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高靖生参加反馈并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昭峰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黎艳分别向局党组书记张德献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德献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高靖生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商务局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和真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认认真真、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发现问题的严峻性,从政治建设的高度解决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新官要理旧账,切实扛起责任,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查找问题,突出标本兼治,狠抓整改落实,定期报告进度,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巡察交办问题的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实现“工作为之一振、风气为之一新、效果前所未有”的工作目标。

郑昭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不断深化发展,特别是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是十九届中央巡视深化发展的鲜明特点。市商务局党组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压实主体责任,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改彻底、改到位,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要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以整改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黎艳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商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招商引资、内外贸易、口岸经济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力,“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干部队伍建设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巡察审计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和不良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黎艳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大商务”理念和“三个重要”定位,找准构建我市商务工作新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二是强化担当履职。切实发挥招商引资龙头作用,做实做细招商引资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担当意识,真正为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实“六型双一流”机关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勇于创新、善于攻坚的商务干部队伍。四是落实党建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商务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我市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德献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很准很深很实,照单全收、坚决接受。将从四个方面抓好整改工作: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局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和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差距,改进不足。二是认真履职,强化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和完善整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对账销号。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认领、带头整改。三是落实制度,促进工作。建立长效整改机制,强化整改效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物。四是严肃纪律,改进作风。深入开展“联基暖企、亲商兴贸”党建品牌创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我市商务和开放型经济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特约监督员,部分服务对象代表,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等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